傳染大樓未有圖則先拆樓 羅司︰政府工程話拆就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382

時間:2016年07月25日 20:20

DSC_1186_副本

山頂傳染大樓連圖則都未有,政府已經先花110萬拆兩間歷史小屋,但松山地質結構複雜,政府亦無交待過有否安全評估,令附近居民擔心工程會影響樓宇結構安全。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受訪時,圖則並非他的範疇所跟進,而且政府工程無需工務局發出開工準照,「用家(社文司)要求拆我地咪拆囉。」他又說,政府工程和私人工程是兩回事,政府認為可以拆就拆,這是政府權限。

另外,工務局正跟進益隆換地案的調查和跟進工作。工務局副局長張潤民表示,當局的技術部門及法律團隊正跟進上級批示,暫時未有進一步消息。至於現任工務局局長李燦烽是案件發生時的副局長,被社會批評是「自己查自己」。被問到李燦烽要否迴避時,羅立文說︰「呢個係內部既事,我地研究緊,會處理曬問題,信下我喇。」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