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地黑幕 失憶局長查自己? 崔世安︰我覺得佢履行職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225

時間:2016年07月20日 16:16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失憶」局長李燦烽是益隆換地案中,唯一在任的經手官員。社會批評現時由其領導的工務局跟進研究廉署報告是「自己查自己」,並質疑李燦烽是否適合擔任工務局長一職。

「暨大一億」事件後,已2個月沒有接受傳媒採訪的特首崔世安回應稱,李燦烽的工務局長一職是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提名,經他同意而任命的,「我覺得佢履行緊佢既職責」。關於土地跟進工作,是他指示羅立文負責,「我哋既理論係有權限監督實體去處理呢個問題。」至於是否涉及貪污舞弊,相信廉署會積極調查。至於事件應否交到檢察院處理,崔世安稱,依照程序,首先由廉署調查,若有刑事檢控會交到檢察院。

崔世安又表示,益隆換地無效涉及金利達花園土地溢價金及壹號湖畔土地。他稱,經聽取廉署和檢察院意見,按政府理解,事件不會影響金利達和壹號湖畔的小業主權益。

訂閱每月紙本

DSC_110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