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接掌中聯辦 李剛調僑辦副主任坐穩正部級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207

時間:2016年07月19日 19:19

李王

王志民 (右) 接替李剛執掌中聯辦

【大換班】國務院公佈新一批官員變動名單,上月底已傳出有人事變動的澳門中聯辦正式大換班,原港澳辦副主任王志民接任中聯辦主任一職,抱恙一段時間的李剛則調任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日前房地產聯合商會會長吳在權「炮打司令部」,反駁李剛指「《土地法》不應急於修法」不能代表中央,引起社會嘩然。李剛如今北調仍然坐穩正部長級,誰更接近北京自是一目了然。

王志民6月底已到澳門準備交接和履新。王過去長時間在香港工作,2009年起出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主管青年事務,去年4月調回北京,接替退休的港澳辦副主任徐澤。港媒報道,1998年至2006年期間,王志民曾出任福建省廈門市市長助理和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局長兼黨組書記,與當時在福建省不同崗位工作的習近平共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