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提案被打臉 唐唐為「公義」聯署再發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150

時間:2016年07月15日 19:19

DSC_1042_副本

【死心不息】官委議員唐曉晴針對《土地法》的釋法提案被立法會打回頭。事件主角唐唐今日終於現身,表示會企硬不撤案,但亦絕對不會送請特首取得許可。他又堅持自己提的是「解釋性法案」,議員有提案權,毋須得到政府同意。至於今次事件受到社會猛烈批評,他認為自己的價值觀和社會有差距,堅稱「唐氏提案」是解決當下政治難題及法律公義的出路,現正尋求法律界聯署希望唐案起死回生。

唐:想知我法律知識有幾多?唔容易

唐案慘被立法會顧問團打臉,被指越過政府專屬提案權、抵觸《基本法》75條規定,被問到會否尋求人大釋法?唐唐就話會再仔細學習《基本法》,「好好咁睇睇違背咗邊到」,他自言非常擁護《基本法》,提案絕對不會違背有關規定。堂堂澳大法學院代院長,今次事件令不少市民質疑其法律知識是否不足?唐唐一貫平常心的說︰「任何人都可以質疑我的法律知識,如果要解釋我的法律知識有幾多,咁呢個唔係一個好容易的方法。」

唐案暫時被卡住,唔上唔落,胸有成竹的唐唐原來已經計劃好下一步行動。他說,為了「心中認定的公義」,已與幾名資深法律界人士發起聯署,並獲得超過50名法律界人士支持,但不願意透露「心中認定的公義」是指什麼,只稱之後會將聯署內容交到政府和立法會。被問到如果聯署一招行不通會否考慮絕食抗議?或將行動再升級?他就回應指︰「我做政治咁耐,唔係好贊成一啲比較過激的行動,我用我自己理性的方式去表達,將我認為的價值觀表達俾大家睇。」

為Patrick哥絕不後悔 

早前在南灣發展公司控訴大會上,唐唐立下豪情壯語,指識得一個「Patrick哥」便敢冒天下大不韙,邊個都唔驚,同時亦令他受到千夫所指。他今日重申不會後悔,認為自己的價值觀和社會有差距,「但經深刻思考後,我認為呢個係我對公義的價值觀的看法。」他深信自己的提案是「解決現時政治及法律公義的可能出路」。

 

【延伸閱讀】

荒唐提案成功攔截! 賀一誠:這提案才是違反《基本法》吧?

http://goo.gl/mOFPSa

即時報道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