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賽車博物館 譚俊榮:3億只是參考價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136

時間:2016年07月15日 18:18

IMG_3935

【區區3億】旅遊局早前透露,改建大賽車博物館的內部工程費預算高達3億,有網民諷旅遊活動中心拆完再起過都差不多這價錢。社文司長譚俊榮今日回應事件時否認開大數,指改建工程不只是現時展館所佔的地庫,而是改建整座旅遊活動中心,3億元預算是建築師及工程師提供的參考價,實際造價需視乎最終投標價而定:「可能會多啲,可能會少啲。」

他說,現時展館面積好細,難留住旅客,旅遊活動中心本身使用率不高,「只係平時攞嚟開吓會」。日後新館將設有賽車展覽、電影館、蠟像館、文創區、親子互動區、模擬遊戲區等項目, 打造成全世界「首間」以格蘭披治大賽車為主題的博物館,透利用賽車盛事吸引更多旅客。他希望工程能趕在2018年完工,並在大賽車65周年期間開幕。

當局耗資3億元改建旅遊活動中心

當局耗資3億元改建旅遊活動中心

善豐翻版誰負責? 譚:松山起咁多樓都無事

另外,當局還未交待清楚山頂傳染病大樓挖山工程對附近民居地基有何影響,近日已著手準備強拆兩棟灰色小屋,被居民鬧爆,更擔心自己屋企變「善豐翻版」,今日譚俊榮依然沒有給出答案,被問到一旦出事由誰人負責?譚再次將個波推俾建設辦,指拆卸工程由佢地負責,衛生局只是用家。

他又指居民不應將善豐花園事件與傳染病大樓工程相題並論:「根本係風馬牛不相及,松山咁多建築物都無出事!我相信承建商會做好工程,而建設辦亦會負責做好監管工作。」衛生局年初在諮詢會中曾透露,新大樓與最近的嘉安閣距離不足10米。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松山灰藍色小屋日前率先展開清拆工程

松山灰藍色小屋日前率先展開清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