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地案火燒連環船 前官員被檢舉疑涉凟職濫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2159

時間:2016年07月15日 20:20

FullSizeRender (15)

爆竹廠換地案有新進展!「社區發展新動力」到檢察院檢舉,懷疑前特首何厚鏵、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在事件中涉嫌凟職,負責簽署秘密換地協議的時任工務局長賈利安涉嫌濫用職權,又指控聖母灣發展公司涉嫌詐騙特區政府土地 。

「社區發展新動力」會員大會副主席、議員區錦新及副理事長李漫洲等人下午遞交檢舉信。「新動力」認為,廉署調查報告揭示了特區政府成立初期,土地管理荒誕、混亂,已經到令人乍舌的境地。報告清楚指出,根據舊《土地法》,工務局長無權以租賃方式批出土地、代表特區政府簽署換地承諾書。這份換地文件從未刊登《公報》,也沒有送交土地委員會討論,不符合法定要求。涉案公司僅以1,655平方米土地換走聖母灣15.2萬平方米,不排除涉及其他人為操作的因素,促請檢察院徹查相關官員及商人的刑事責任。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