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商會出手 要閒置地「起死回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985

時間:2016年07月11日 23:23

FullSizeRender (32)

 

【大鬥法】繼南灣發展公司後,房地產聯合商會又擺擂台陣!明日(7/12) 下午兩點半在萬豪軒一樓辦研討會,討論閒置地處理問題。該會會長吳在權舊年相當火大,曾寫下千字文炮轟新《土地法》落閘上鎖違反《基本法》,6月初吳在該會會慶活動上再度表態要求修改《土地法》,抨擊政府一刀切處理閒置地是「行政霸道」,有違「善意原則」。他強調每宗所謂的閒置地個案都有其客觀特殊情況,只有「妥善正視歷史對土地的問題」,才能符合法治精神,維護「一國兩制」事業持續發展。

事實上,除了南灣湖CD區,已被鎖死及無法趕搭尾班車、將在未來一兩年收回的閒置地不下數十幅,涉及的「苦主」更多,預料明日擂台陣炮火不比南灣發展公司的「控訴大會」遜色。特首崔世安最終能否抵受得住重炮火,拒簽令閒置地起死回生的「荒唐提案」,將是事態發展的關鍵。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