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專道擬延伸至關閘 交局︰未有時間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1409

時間:2016年06月22日 16:16

DSC_0431_副本

媽閣至林茂塘的巴士專道由7月起全面試行。交通事務局交通規劃及建設廳廳長鄺偉卓出席「澳門講場」時表示,巴士專道逢週六、日試行近 2個月以來漸趨穩定有助通行,對提升巴士準點率和專道外圍交通起正面作用。他又稱,當局會繼續推動巴士專道延伸至關閘,但目前未有確實時間表。

鄺偉卓表示,5月週六、日的巴士班次比去年同期增 1成,平均乘客量升 6%。另外,至 6月 19日試行期間,錄得每日 190宗違規進入專道個案,以電單車為主。下月起專道將擴至週一至週日實行,每日上午 7時半至 9時,下午 4時半至 7時,專道僅允許巴士和緊急車輛行駛,會收集數據為 9月開學交通作準備。

鄺偉卓預計,北區往來內港的車流量會增加,包括青洲、台山及筷子基的公屋群,以及粵澳新通道建設,人口增長令道路使用量增加,因此需開始部署,應付將來交通需要。待北區的工程逐步落成後,具條件局部延長巴士專道,規劃專道將沿海邊位置,但由於設置專道並非單一項目,涉及整個區域,需要配合相關工程和路面情況,暫時未有落實時間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