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稿】六四夜議事亭前地舉行燭光集會

即時報道

文:澳門民主發展聯委會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814

時間:2016年06月3日 14:14

2015-06-05_07-08-48

(資料圖片)

由澳門民主發展聯委會發起的六四燭光集會,將如期於六月四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議事亭前地中段舉行,風雨不改,期望有心人參與,共同為六四死難者討回公道

六四事件至今已二十七年,二十七年來物是人非,但六四血案至今未獲公正的評價,六四死難者至今仍沉冤未雪。而六四事件至今仍然是政權的禁忌。每年五六月期間,當局就全力打壓,步步為營,對六四死難者的家屬更是防範森嚴,部份被外放,部份更被非法軟禁。死難者家屬連正常拜祭悼念都不能進行。而二十七年來竟還有八九民運的參與者和支持者繼續遭政治逼害,實屬駭人聽聞。

六四事件成為官方禁忌的原因,是中共為維護既得特權利益,在全世界面前屠殺手無寸鐵的民眾,令人齒冷。而血腥鎮壓的官僚罪惡,到今天仍被國家機器以操控資訊掩蓋事實。豆腐渣學校坑害師生、毒奶粉毒害兒童、各地官僚侵權奪利,也同樣被國家機器以操控資訊掩蓋事實。平民百姓的權利經常被剝削,追究者被視為洩露國家機密、顛覆國家政權。提倡憲政改革的學者被判刑收監,要求官員財產申報的公民也被投入黑獄。在強權專制的世代中,內地抗爭者所受壓力,除了無間斷的監控和牢獄之災,還遭受經濟打擊,且禍及家人。堅毅不屈者一個一個在蒼茫中獨行,自己受盡折磨,連累親人也受盡折磨,前路仍是看不見盡頭的黑暗和壓迫。我們澳門的六四燭光,豈能放下?

 

我們支持天安門母親,我們透過六四紀念行動將重申其合理要求:

1) 就六四血案成立調查委員會,進行獨立、公正的調查;

2) 對每位死者及失蹤者家屬作出交代;

3) 依法給予死難者及其家屬相應賠償;

4) 追究事件責任者的法律責任。

 

六四燭光集會是每年悼念六四事件的活動,也是參加者的言論平台,歡迎參與者圍繞「平反八九民運,建設民主中國」的主題自由發言。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