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通渠 樓上險中毒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510

時間:2016年05月24日 18:18

0422-00410-051b1

圖片來源:東方網

據澳門電台報道,士多鳥拜斯大馬路東曦閣發生洩漏硫化氫事件,2名長者及1個月大嬰兒吸入高濃度硫化氫不適,出現暈眩癥狀,要送院治理。消防在事發的4樓單位測到硫化氫濃度高達 158ppm,樓梯間濃度亦有 50ppm,需要即時疏散大廈住客。 初步懷疑,起因是3樓的裝修工人同時用了3支通渠水。

近年澳門發生多宗硫化氫中毒事件,包括2012年建華新村導致一名菲傭死亡。如果室內硫化氫濃度達50至100ppm,長時間吸入會導致器官刺激或結膜炎;100至200ppm則會嗅覺麻痹,再高濃甚至會中毒死亡。市民使用漂白水或通渠水時應分開倒入渠道,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住戶亦要注意去水管道的U型水管有貯水,阻隔毒氣進入單位。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