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澳門?! 2025旅客或升至4千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469

時間:2016年05月23日 22:22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雖然本澳賭收一直下跌,但訪澳旅客數字似乎無受太大影響,去年更有達3070萬名旅客來澳旅遊消費。但據政府剛公佈的《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諮詢文本中估算,2025年本澳旅客數量可能會直迫4000萬。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解釋,2025年的旅客總數是基於國際旅遊組織的旅客增長預測、過往旅客數字增長及未來經濟預測等數據作客觀推算,並不代表每年的旅客數字都有增長,但當局亦未見會出現衰退的情況。

文本以年均旅客低增長及中增長作估算,若年均旅客總人數增長1至2%計,2025年的旅客總人數會達到3300萬至3500萬人;若以增長3至5%估算,則可能達到3800萬至4000萬人。文本亦點出本澳因旅遊業發展所帶來的社會問題,例如地方小、交通擠塞、歷史城區過於擠迫等。究竟本澳將來如何面對4000萬旅客?本澳的承載力是否足夠?局長文綺華指,當局會制定政策以配合估算數字,相信旅客承載力會因酒店及旅遊設施的落成而有所調升。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IMG_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