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水大遊行最新安排 學社呼籲警方勿非法阻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0080

時間:2016年05月12日 17:17

DSC_0136_

新澳門學社召開記者會交待「反利益輸送.崔世安下台」大遊行最新安排。遊行將於星期日下午三點開始,起點在華士古花園,終點在立法會。遊行結束後,將到特首崔世安官邸附近的西望洋花園舉行集會示威。是次遊行的三大訴求是︰撤回暨大一億捐款;崔世安要為今次事件引咎辭職;設立公開審議公共撥款的制度。

學社理事蘇嘉豪指,警方在調整遊行路線時,非法阻撓遊行隊伍通過南灣湖景大馬路。學社已向終審法院作出上訴,希望能夠在星期六傍晚前有結果。他批評政府自「反離補」一役後,仍然不思悔改,不斷企圖縮窄市民表達的自由。包括治安警多次阻撓遊行隊伍的路線,立法會對開的大草地現時亦已經不能夠讓公眾使用等等。他亦呼籲警方切勿作出「不必要不合法不合理的阻撓,否則只會將事件激化。」

蘇嘉豪又指出,不少市民對中央政府打貪的決心抱有一定期望,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將於本月17日訪問香港,市民更應在周日遊行時表達自己對特區政府長期以來縱容貪腐的不滿,趁這機會引起中央關注。

學社理事長鄭明軒亦補充︰「不管你是什麼政治立場,只要你是不滿意澳門現時的黑箱作業制度,權貴之間利益分肥的這種現實,都應該企出黎向政府表達不滿。」他說要改變現行有利貪腐的制度,公眾壓力是迫使政府正視問題的唯一籌碼。「今次事件唔會因為有人出黎認錯就當解決咗,我哋要持續推動改革體制,市民亦要有意識地去監察那些代表自己的社團到底在做緊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