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標準

不輸給雨 藝文爛鬼樓

文:阿添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995

時間:2016年05月10日 12:12

這快一年的時間在異地,彷彿比以往更了解伴着我成長的地方; 荒誕的事情繼續發生,覺得沒有問題的岸上人繼續自我陶醉,政府官員說的每句話繼續似對農民說一樣,盲人足球員林榮順之死事隔一年多,公義還未彰顯,那個機構和政府繼續把事情欲蓋彌彰,明報以開源節流為由,其實是向權貴低頭而把一個資深傳媒人姜國元先生裁走,還要用豐子愷漫畫來封天窗; 繼續守護我國的人仍然繼續默默地守護,連黎明都因中國製帳篷問題而被消防處及食環署迫撤首場個唱。

因為加薑加蜜糖加興致也未夠刺激,所以黎明決定加多一點創意,做香港首個嘉年華式的4D演唱會,未試過的真的都要試。

食環署在演唱會開始兩小時前宣佈黎明演唱會因帳篷物料不符合英國標準而不獲發臨時戶外娛樂場所牌照,有些人聽到香港現在還有指引是根據英國標準會感到很開心,但同時又很矛盾:首先,何謂英國標準? 什麼局跟英國,什麼署跟中國,是不是要向廣大市民先交代清楚,讓我們日後好辦事? 梁家寶貝女之特事特辦事件,民航署和機管局已有很明確的指引,最後整個政府都可以幫他們說一個漂亮的大話,是英國標準還是中國標準? 民航署和機管局可以特辦,食環署和消防署那又有什麼不可以? 舉辦 Lady’s Night 那間酒吧被告歧視入罪是英國還是中國標準? 何君堯高院內自拍被政府狠批,又是英國還是中國標準?

然後,據報道有很多歌迷特地從中國、馬來西亞、美國來看演唱會,他們來只想回味當年就算風已靜,熱愛不要停的那段美好歲月,現在一場歡喜一場空,如果香港旅客一跌再跌,要怪食環署還是消防署? 香港市民現被拿作棋子,要我們保證不傷害中國遊客,才再次進一步開放中國遊客來港,這不是荒謬嗎?

另外,主辦單位可能就是相信中國製造的物料,覺得香港已回歸中國,用中國標準應該沒有問題,所以早收到通知也遲遲不換上符合的物料,估不到最後要令所有人掃興。

其實黎明大可以走出來玩弄語言藝術,把責任推卸給主辦單位,可以說他什麼都不知道; 當然我亦有理由相信黎明對於這次物料問題甚至指定花店與 A Music 的糾紛未必知情,但他仍然肯獨力承擔,還叫大家不要怪政府,是他自己的問題,個人認為原因是廣大市民普遍對這個政府的所作所為極度負面,市民和政府已有一定程度深的矛盾,他沒有需要再落井下石。

所以這次人們說他反應快,肯承擔責任,獨力解決了公關災難是好榜樣。其實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真的做錯了,認錯應該是常識,不需特別嘉許,但因為我們的政府正正不是這樣,所以黎明才得到這麼大的讚賞。

最後,「如何從夢話內印證謊言,難道要靠苦中去覓甜」?

(阿添: 最 「廢」 的 「偽」 文青。)
Email: [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imtimliu/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