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路大軍發起五一遊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753

時間:2016年04月28日 19:19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治安警表示,早前收到合共10個團體的預告,計劃在5月1日發起遊行。遊行團體分別在5個不同地點集合出發,其中有7個團體在祐漢公園集合,其餘團體則在永寧廣場、三角花園及科學館集合,分別到政府總部、中聯辦及立法會遞信。另外,工聯亦將會在同日下午1點於塔石廣場發起集會行動。

其中,澳門青年動力發起以「終結地產霸權,堅守土地正義」為主題的遊行,集合時間為下午2點,集合地點為祐漢永寧廣場。遊行於下午3點出發,途經看台街、市場街、永康街、黑沙環第五街、慕拉士大馬路、俾利喇街、美副將大馬路、士多鳥拜斯大馬路、東望洋街、水坑尾街、約翰四世大馬路、蘇亞利斯博士大馬路、區華利前地、南灣湖景大馬路,終點為南灣湖休憩區。

另外,專業的士司機聯合會亦會發起的士慢駛遊行,遊行於早上9點集合,10點半出發,將從科學館出發,途經孫逸仙大馬路、西灣大橋前往氹仔,繞經東亞運圓形地後再返回澳門半島,終點為西灣湖街,並會派代表前往立法會遞信。

治安警亦指,遊行當日會派出適量警員維持秩序,呼籲發起人及參與者需確保遊行在合法及安全情況下進行,儘量減少對道路使用者安全。遊行人士應遵循修訂後路線行進,否則將被視為不合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