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揭豬肉「平買貴賣」 融合堂:絕無牟暴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665

時間:2016年04月25日 23:23

IMG_3724

特首崔世安早前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時表示,本澳活豬進口批發價與零售價相距甚遠。澳門融合堂鮮肉行總商會召開記者會,反駁特首的「平買貴賣」論。會長謝樹平指出,以現時活豬批發價每擔1,820元計算,活豬每公斤成本達30元,高於特首所稱的每公斤27.03元。他亦稱,由於血、毛、豬頭、肥肉等部位無法出售,只能丟掉,活豬經屠宰後,只剩約6成多部位可以「賣錢」,加上水電、屠宰、運費等成本後,每賣出一隻活豬只可賺約780元。

謝樹平又指,現時本澳約有8成豬肉檔是個體戶,主要由兩夫妻經營,每日只賣一隻活豬,意味著每檔只能賺取每月約2萬元收入,絕非暴利,「我哋只係賺返人工,真係咁暴利,個個都走去做呢行啦!」他質疑,政府部門向特首匯報的重量單位及價格可能存在誤導,並促請政府深入調查豬肉檔有否牟取暴利。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郭樹平稱,每賣出一隻活豬,肉販只能賺取779元。 (註:圖中重量單位為司馬斤,每一司馬斤等於0.605公斤)

郭樹平稱,每賣出一隻活豬,肉販只能賺取779元。
(註:圖中重量單位為司馬斤,每一司馬斤等於0.60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