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判多黑洞 崔世安拍心口:追究違規官員責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545

時間:2016年04月22日 18:18

2015-08-10_11-06-13

 

【避重就輕】公共工程超支超時問題嚴重,公共採購濫用豁免招標及詢價制度,立法議員關翠杏批評政府將部門「有法不依」淡化為「法律意識不足」,質疑官員如何對屬下部門失誤問責?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對於廉署和審計同時左右開弓,特首崔世安稱,相信大部分公務員都是廉潔奉公、盡忠職守。他承諾在任內做到四點措施,一旦在公共採購和工程外判過程中發現違法行為,將堅決追究行政及刑事責任,又會將官員問責和績效管理相結合。另外,針對超時超支的工程將嚴格執行罰則,修法制訂公共採購指引,亦會加強公務員培訓,明確部門的責任及義務。

但上述措施對增加公共財政透明度卻是零回應,崔世安絕口不提近日議員吳國昌要求的全面公開外判項目開支,以及政府會否主動將大額支出送交立法會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