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傳播週播映「雨傘運動」記者紀錄片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514

時間:2016年04月21日 19:19

《撼動》片頭

《撼動》片頭

澳門大學(澳大)「傳播週 2016」下午於大學人文社科樓 (E21) 舉辦放映交流會,播映以採訪「雨傘運動」期間之記者為題的紀錄片《撼動》,並邀請主理此片的前無線新聞主播李家文和前香港電視新聞總監李志堅到場,與觀眾交流互動。

《撼動》以香港「80後」資深電視記者及不同階層之公民記者為主軸,記錄他們在當地「雨傘運動」發生時採訪的艱辛和內心交戰。記錄片除曝光電視新聞記者追訪示威者的獨家片段,亦走訪多個傳媒高層,多角度展現各方在緊張局面時之思考、協調與溝通。

在交流環節,紀錄片導演李家文指出,選讀新聞系並非意味一定投身傳媒行業,惟該專業培養出學生批判思考的技能才是最重要。

另外,澳大「傳播週 2016」昨晚亦在校內舉行了「傳播系大四學生畢業作品放映會」,放映《二十一天》、《祇友我在》和《人道》等影片。本屆畢業生首次以「實踐」為題拍攝影片作品,為觀眾呈現出有別於以往的影片風格。

上述活動均為為澳大「傳播週2016」系列活動之一。傳播週由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同學主辦,是一個集合了活動策劃課程、出版物和微電影製作成品展示的活動,是澳門大學的學生品牌活動。本年度的傳播週題目為「傳世代」,著重於探討新媒體及因其影響而產生變化的現代社會,旨在為現今社交媒體及其他新媒體的發展提供新見解、創造新意識。

訂閱每月紙本
《撼動》片段

《撼動》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