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崔家老宅也要拆  換12億豪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9258

時間:2016年04月15日 22:22

IMG_1294

行經雅廉訪,在轉角處有一間雅緻憩靜的粉紅色花園洋房,低調的門牌底下,老澳門都曉得這是崔氏家族的老宅。據《中國評論新聞網》一篇報道所載,這是由特首崔世安的叔父崔德祺所建,其堂弟崔世平童年也在這大宅渡過。近日有工程人員在上址進行探土工程,翻查地籍資訊網資料,原來位於雅廉訪50號的崔家老宅已趕在《城規法》生效前幾日批出街線圖,最高可建90米,與鄰近的高層住安相約。文化局亦無對這幢特色建築提出任何保護要求,意味老宅將會全拆,成為老澳門又一集體回憶。

據工務局資料顯示,上址佔地1,081平方米,將建30層高住宅,下挖5層地庫,發展項目包括113個單位、4個地舖、118個私家車位及49個電單車位。雅廉訪位置優越,旺中帶靜,區內樓價向來被睇高一線。統計局去年底的數據顯示,澳門樓花每平方米平均售價103,404元,由此推算新盤估計價值至少12億。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