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調中四保」應對經濟逆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818

時間:2016年03月30日 17:17

DSC_0021

澳門中華總商會舉行「2016工商業座談會」,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致辭時表示,本澳經濟正處於調整期,整體經濟情況與全球環境類似。他認為,本澳過往一直在應對困難中前進,目前失業率仍然相對較低,說明本澳過去十年儲備了一定的國際競爭力,他有信心本澳經濟有足夠的韌力和抗逆能力應對今次的逆境,但會要有「打持久戰,過緊日子」的心態。他呼籲社會繼續對本澳經濟保持信心,並努力付出行動,克服困難。

梁維持指出,本澳旅客錄得輕微下跌,旅客的消費能力亦下降,要2016年本澳服務出口出現「V型反彈」是不切實際。他說,政府會加強落實公共工程投資從而動本澳經濟的發展,並期望業界能夠與政府在經濟調整期保穩定、保就業、保優質,以及保創新。梁維特在會上引用《雪中情》歌詞鼓勵業界──「寒梅仍能傲雪,你更加勝別人」。

訂閱每月紙本

DSC_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