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士競投 兩標書獲接納 電召公司:冀低收費改變出行習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355

時間:2016年03月17日 15:15

IMG_9375

交通事務局為100個特別的士牌照開標,原本澳門電召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因將價格標書載於「文件」信封內,其標書不被接納,公司向特首提出訴願後,交局再次接納標書,令被接納的標書增至兩份。在兩份標書中,勵澳的士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電召費」及「預約費」均為15元,「失約費」為5元;而澳門電召的士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的「電召費」為5元,不收取「預約費」及「失約費」。

標書重新獲接納的澳門電召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張志民向傳媒表示,對競投有信心,指公司初期將會投資7千萬至8千萬元,購入100部七人車,其中5部作為無障礙的士之用。公司亦會透過先進的方式,確保市民能在短時間內成功預約。他坦言,公司對人資問題感到「頭痛」,但會提高電召的士的接載量,減低空車所造成的浪費。至於公司將來只收取5元電召費,張志民解釋,期望透過低收費改變市民出行習慣,鼓勵更多市民提前預約。

澳門電召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張志民

澳門電召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張志民

另外,開標過後,勵澳的士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向開標委員會提出聲明異議,指澳門電召的士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的標書錯放,交局不應接納標書。經過閉門商議後,開標委員會主席鄭岳威回應指,由於行政當局已表明,將價格標書錯放在「文件」信封中,不構成不接納標書的理由,駁回聲明異議,但勵澳仍可就委員會決定向特首提出訴願。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