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教安安依法守護路環  

即時報道 疊石塘山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123

時間:2016年03月10日 17:17

JEN_6606

特首崔世安早前表示,不掌握凍結疊石塘超高樓項目的技術操作,引起社會嘩然。新澳門學社今日到政府總部遞交行政批示範本,希望崔世安知道怎麼做後,盡快啟動總體城規,以及凍結有關項目。學社理事長鄭明軒表示,路環屬於全澳門人的綠色空間,如果政府仍然將事件冷處理,即「依法」葬送路環生態,學社不排除發起全民投票,讓公眾決定路環命運。

鄭明軒表示,啟動總體規劃,以及對一些將會對社會造成損害的工程,採取預防措施,暫時凍結項目,是《城規法》賦予行政長官的特權亦是法律責任,所以,不能夠當成是行政裁量權一樣,「最好唔好用」。

鄭明軒重申,在路環法定分區規劃落實之前,政府不應該批准任何都市化的項目。他指出,按《城規法》規定,編制總體城規劃須由「特首批示決定」,並刊登《政府公報》作實。之後,如果一些工程可以預見會對社會造成損害,特首可以用補充性行政法規,凍結有關項目,這正是目前社會強烈要求崔世安要做的事情。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