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局發稿為崔「平反」 越描越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8066

時間:2016年03月8日 23:23

2_2013020414501928O48

【自打嘴巴】昨日我們獨家報道特首違反政治承諾,委任” Paulo Tse” 、建置商會理事長謝思訓為都更會成員,另加四個原有的委任,謝一人身兼多達五個政府諮詢組織的銜頭,官方故意用” Paulo Tse” 掩人耳目,有欺瞞公眾之嫌。 今晚行政暨公職局發稿為崔世安「平反」,指都更會的名單與特首「委任不過三」的承諾相符,但我們發現當中與事實不符,而且破綻百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公職局聲稱,謝思訓只出任城市規劃委員會、經濟發展委員會及都市更新委員會三個諮詢組織。但根據第 22/2016 號行政長官批示,崔世安在今年一月才剛委任中總代表” Paulo Tse” 為公務人員薪酬評議會委員,為期兩年。翻查資料,非官方代表成員其實與上屆完全一樣,只有「謝思訓」變成” Paulo Tse”。所謂有圖有真相,在2014年一份官方新聞稿和照片中,亦見到謝思訓其人其名。 ( 參看 http://goo.gl/E2E9W4 )

C31_pjoto (1)

公務員薪酬評議會官方照片,謝思訓坐在右排前二 (箭咀所示)。

半年無開會 怎變成了「死會」?

公屋事務委員會是三年一任。根據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自2010年5月起謝思訓已是委員之一,2013年5月續任一次*,理論上,2016年5月才需要再續期。除了2014年建置商會會長梁竟成主動提出請辭,未見政府公報有其他人員調動或廢止該委員會的批示。所以,理論上,公屋事務委員會也不是「死會」,只是好耐無開會。 對上一次會議日期是去年9月30日,房屋局聽取公屋事務委員會對「新類型房屋」的意見。

莫非公屋事務委員會和為公務人員薪酬評議會委員性質有異,並非屬於政府諮詢組織?

翻查政府網站( http://www.gov.mo/Comissoes/) ,上述兩個委員會依然榜上有名。特首崔世安已經失信於民在先,如今著下級部門丟出兩行字「圓謊」,而非坦承面對公眾致歉、糾正,鴕鳥做法可笑更是可悲,直教人心寒。

 

* 第25/2013號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

《續任公共房屋事務委員成員》

http://bo.io.gov.mo/bo/ii/2013/20/despstop_cn.asp#25http://bo.io.gov.mo/bo/ii/2013/20/despstop_cn.asp#25

 

【延伸閱讀】
小圈子玩晒!
崔違反政治承諾 謝思訓兼5諮委
http://goo.gl/yMeC9T

都市更新委員會名單出爐 飛起學者地產業界比例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