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特首權力凍結超高樓?崔:唔知點操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824

時間:2016年03月3日 22:22

20160303.001B

特首崔世安今日再被問到會否使用《城規法》賦予特首的權力、啟動「預防措施」凍結超高樓項目,他稱編制「總體規劃」的工作已經啟動,但至於會否行使酌情權,他就說自己不掌握法律的技術操作,要回去跟司長羅立文商討。他又指行政長官的自由裁量權已減少,睇「海一居」收地事件就知道。一向強調「依法辦事」,看來崔日理萬機似乎不太了解法律,將《城規法》和《土地法》都搞亂了。

至於政府會否再將超高樓項目主動交廉署調查,以示審批過程公正?崔世安重申,工務局已表示暫時不會批項目動工,未來將按照「依法」和增加資訊透明度的原則辦事,社會有更多討論是好事,政府亦可聆聽不同聲音。他又稱自己對環評很有興趣,知道這次發展商已修改環評報告十多次,但詳細內容就不知道。最後崔世安始終沒有給出承諾會公開哪些資料,稱要再諮詢法律意見。

donation-ad

工務局撲火玩拖字訣
叠石塘山超高樓暫不動工

http://goo.gl/kiae47

開工准照可變索賠依據
林翊捷:特首應啟動總規剎停超高樓
http://goo.gl/wFqS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