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鬧爆路環開山劈石 江門會出聲撐發展商

即時報道 疊石塘山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672

時間:2016年02月28日 21:21

IMG_7770a

路環疊石塘高樓項目即將解凍,焫㷫全城。不少市民批評政府為發展商「賺到盡」護航,連澳門最後一塊淨土都不放過。江門同鄉會民生關注組召集人陳溥森指,發展商申請「合法合程序」,而且完全配合政府要求,「政府怎麽說,發展商就怎麽做」。他稱讚文化局、工務局等部門在今次項目的把關工作做得好,又撐發展商無必要公開環保報告以及發展規劃。陳溥森不認為自己在袒護發展商,即該會的創會會長蕭德雄,「佢就算賺一萬億,也和我們沒有關係!我哋同鄉會對民生事務是該出聲時就出聲!」
 
社會不少意見指出,今次項目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政府有責任不核准項目申請,將其交到城規會討論,甚或展開公眾諮詢。陳溥森則認為,《城規法》不應該追溯在之前就批出街線圖的個案,他說︰「我想舉個唔係好貼切的例子,等於我哋早幾輩的父母,佢地以前無結婚證書,身份證明局係咪就可以唔承認佢哋係夫妻呢?要返轉頭補辦手續?」
 
他續指,有關項目實際總高度未夠100米,疊石塘山總面積約280萬平方米,項目面積是5.3萬平方米,佔山體總面積不足2%,發展商已向環保局補充10多次資料,完善環評報告,盡量減少對山體破壞。有傳媒問及上述資料是否發展商向其提供的最新資料,他則稱自己只是從網絡上找到的,「具體點操作,只有發展商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