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黨發功 市民齊轟為環評黑箱護航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689

時間:2016年02月28日 22:22

(澳廣視電視畫面)

(澳廣視電視畫面)

近日地產黨不斷發功,扭盡六壬想將環評報告保密合理化,不是將原本係石礦場的石排灣公屋拖落水,就是將發展規模細得多、只有4層高的路環傳染病隔離中心和百米超高樓相提並論,意圖混淆視聽,在今天《澳門論壇》節目中遭到市民連番炮轟。

「環評報告不是私人研究,佢自願公開就公開。環評報告係政府要佢交,好似老細要你交功課,你可唔可以唔交?唔得架嘛!」 市民梁先生批評連樓盤規模和環評報告也不敢示人,政府明明有主導權,但卻放軟手腳袒護發展商。

「有一位麥議員話,當日起公屋你哋又唔嘈?又唔叫政府交環評報告出來?說這是大細超,我真係懷疑呢位議員係咪民選出來!」近日老麥一句「不要問、只要信」在網上紅爆,插畫師袁志偉質疑他只是想為超高樓解套,而政府口口聲聲「依法辦事」,市民看在眼裡更是諷刺:「雖然法律無講明,但政府無必然義務一定要批俾發展商,特別是一些損害澳門重大公共利益的項目,政府有責任唔批!」

他強調根據《都市建築總章程》第38條E項,對於明顯影響財産、 歷史、 文化或環境價值的建築項目,工務局根本不應批建叠石塘山超高樓,這才是真正依法。「我不敢想像將來空氣會差成點,現在車多廢氣多,路環山體可稍為淨化空氣,你又想將佢破壞建豪宅。」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