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開庫不可自行化寶 媽閣廟須承擔修葺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605

時間:2016年02月26日 19:19

IMG_9962

年初三媽閣廟發生大火,正殿嚴重焚燬,文化局長吳衛鳴表示,媽閣廟的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修葺費用將全由廟方承擔,當局只會提供技術意見,「使幾多錢修葺要問廟方至清楚。」至於因隔離地盤塌牆事故外牆受損的盧家大屋,當局已清理較危險的結構,正就事件進行調查,並已去信國家文物局通報這兩宗事件。

另外,農曆正月廿六(3月4日)就是一年一度「觀音開庫」。文化局公佈與7間供奉觀音的廟宇達成共識,開庫當日市民不可自行化寶,信眾可將衣寶交予廟方集中處理,是首年推行這措施。文化局表示,這與媽閣廟大火無關,去年已開始與廟宇商討新安排。化寶爐的高溫既威脅廟宇安全,燃燒產生的廢氣及微粒亦影響市民健康。當局又呼籲信眾減少攜帶香燭數量,以捐贈慈善機構的形式酬謝神恩。

一等消防區長林俊生表示,開庫當日會在廟宇派駐消防車及人員駐守,並聯同文化局人員巡查各間寺廟,確保做好防火措施。治安警當日將實施人潮管制措施,限制進廟人數,並呼籲信眾注意安全及自身財物。

訂閱每月紙本
觀音開庫當日,普濟禪院及其餘6間供奉觀音的廟宇將不設化寶。

觀音開庫當日,普濟禪院及其餘6間供奉觀音的廟宇將不設化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