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關長簽不自殺聲明書? 黃有力:多謝市民關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447

時間:2016年02月22日 19:19

IMG_9695

新任海關關長黃有力傍晚在爭議聲中宣誓就職,除了質疑其並非軍事化人員出身外,不少市民勸新關長「唔好去公廁」,被問到會否預先寫定不自殺聲明書時,黃有力並無正面回應,只稱感謝市民關心,又指每項工作都會有困難及限制,深信團隊會迎難而上解決困難。

坊間質疑黃有力從無保安部隊經驗,有何能力出任關長一職?更批評特首「益契仔」、任人唯親。崔世安出席活動後受訪時重申,主要官員的人選不一定要有相關範疇的工作經驗,回歸16年來亦有不少相同例子,如審計長何永安及保安司長黃少澤等。他指出,提名黃有力是因其學歷、經驗、社會評價、管理、政策制定及執行能力,相信未來市民及歷史會有公道評價,而非由特首來評價官員的工作成績。

圖片來源:新聞局

新任海關關長黃有力宣誓就任 圖片來源:新聞局

黃有力接任海關關長後,反而由體發局長戴祖義調任民署管委會主席,這一人事調動同樣令民間覺得匪夷所思。與民署副主席李偉農命運大不同,曾捲入瀆職案但最終獲法院判無罪的譚偉文並無官復原職,崔世安今日主動提及譚偉文的去向,指其委任期已結束,政府將在3月1日前會公佈譚偉文的新職位。他指,由於墓地門案已經完結,涉案人士已返回公務員隊伍繼續工作,以譚偉文的經驗及學歷,深信他能繼續出任領導主管職位。

在出席新關長就職儀式後,崔世安無回答任何記者提問,匆匆溜走。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