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石塘山樓盤減1幢塔樓 是否挖山仍未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339

時間:2016年02月19日 20:20

 Untitled-2

路環叠石塘山巨型樓盤,工務局繼續擠牙膏式放料。該局今晚回覆《論盡》查詢時表示,已批出項目草則(建築計劃草案) ,但因承建商未交齊最終的建築工程計劃(正則)及其他專業圖則,暫未發出工程准照。覆函又透露,因應文化局意見,項目的整體規模有調整,主要是減少了一幢塔樓;同時,靠近文化局建議保留的哨站附近位置將不會設置地庫,而其餘部分仍設有地庫。修改後的總建築面積較原來減少約2萬㎡。

但按政府2013年批出、放高5倍的街線圖推算,項目原來最多可興建7幢30多層高的住宅,總建築面積達60萬㎡,如今稍作讓步便可放行,只是賺少一個零頭。

該地盤有約五分之一面積屬於叠石塘山山體,究竟挖山的面積是否減少?高樓是否仍然維持原來100米的高度?新聞稿都沒有提及。而環保局提出了甚麼技術意見和緩解措施,兩個部門互相拋波,未有向公眾透露。

 

【新聞解毒】

donation-ad

發展商真讓步?叠石塘山樓盤估計值556億
http://goo.gl/43IAYk

Untitled-3

路環叠石塘山項目原來建築面積最多可達60萬平方米,如今減少2萬平方米,只是減去一個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