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工只差最後一步 路環叠石塘山超高樓已過環評

即時報道 疊石塘山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303

時間:2016年02月18日 21:21

 

001疊石塘山體現時面貌模擬圖

001叠石塘山體現時面貌模擬圖

002按發展商項目推算牽涉到的削山範圍-540x263

002 按街線圖推算,樓盤項目涉及開挖山體的範圍

路環叠石塘山百米高樓項目即將解凍!有關樓盤因涉及大規模開挖山體,2013年受到民間強烈反對而暫緩發展。事隔三年,環保局回覆《論盡》查詢時證實,承建商已於去年9月提交環評報告修訂版,報告內容符合當局提出的技術要求。至於樓盤的發展規模是否有變,工務局至截稿前暫未有回覆,只稱地盤尚未批出開工准照。按照一般程序,該樓盤在2012年已批出街線圖,進入建築計劃審批階段,如今環保局一關已過,毋須再交上城規會,只要等工務局批則便可動工。

環保局透過覆函表示,有關項目位於路環山體區域,環評報告根據生態影響評估的準則,從生境自然性、物種豐富度、影響期、可逆轉性、環境改變的大小等方面,就施工階段對生態環境所產生的潛在環境影響進行了評估,並建議了相應的避免、抑減及彌補措施,以將影響減至較低。至於環保局提供了甚麼緩解措施的建議,樓盤項目是否要繼續開挖山體,當局未有再詳細透露。

環保局在覆函中不忘戴定頭盔,指目前環評制度尚在構建中,環保局只是應相關部昇要求提供技術意見,就所引用的環境法例及準則、合理性、充分性等方面進行分析,故「沒有通過與否的說法」。

donation-ad

 

003 按政府批准的樓宇限高推算高樓建成後的面貌模擬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