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一小撮人」論 街坊:這樣就要犧牲小我?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7058

時間:2016年02月7日 18:18

IMG_8097

社會文化司司長 譚俊榮

 

 「一小撮人」近日成為社文司長譚俊榮的新金句,無論講愛都定新傳染病大樓都一定聽到。今朝會面期間,居民代表張先生就主動反擊:「司長!係咪一小撮人嘅安危、擔憂唔重要?係咪一小撮人就要犧牲小我?」

 他強調,之前居民發起的聯署行動,有多達2000人簽名反對在民居中興建高風險的傳染病大樓。而大樓方圓500米範圍有15間學校及12間賭場,聖羅撒托兒所距離大樓更只有30米,最近的民居僅3.5米,完全漠視周邊民居承受的風險。 

 張先生說話未講完,譚俊榮就直接打斷,指其「重覆又重覆」。他反覆強調十分尊重少數人的意見、「無講過要犧牲街坊」,但最終也要「顧全大局」:「不只方圓500米的學生、街坊重要,全澳64萬市民及3000萬旅客的健康安全更重要」,因此必須要照顧到他們的健康及生命安全。他又希望居民能參觀傳染病設施運作,「我們最重要站得高些,睇得遠些,考慮要周詳周密一些。」

donation-ad
IMG_0297

特首支持新大樓選址

而係美國取得公共衛生博士學位的特首崔世安今日受訪時亦力挺譚俊榮,認為現時的選址合適。相信現今科技先進,新大樓的設施能截斷傳染病的傳播,隔離病人、保護醫護人員和廣大居民的生命安全,認為附近的市民毋須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