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師生參觀傳染病設施 學生︰新傳染病大樓計劃不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635

時間:2016年01月29日 22:22

IMG_7192

近日山頂新傳染病大樓計劃鬧得熱哄哄,附近居民批評政府「霸皇硬上弓」,衛生局一直無諮詢過他們意見。當局近日開始邀請附近居民及學校,視察山頂傳染病設施及剛啟用的路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今日首場參觀活動有約40名嶺南學校師生參與,而距離傳染病大樓地段最近的聖羅撒學校則安排在下週一進行參觀。當局亦會在週日早上9點半邀請附近居民參與傳染病隔離設施,活動過後,社文司司長譚俊榮會在山頂行政樓與居民對話,解答居民疑問。

參觀過後,有學生被問到為何會參與活動時指,是校長要求他們去參觀,認為今次活動主要是了解醫院運作,又指當局興建傳染病大樓的決定不錯,不擔心會影響附近衛生安全。而嶺南中學校長區金蓉則表示,前兩天透過電視才得知傳染病大樓的消息,但對決定不感驚訝,亦不認為政府通知得太遲,「係我唔關心時事啫」。她又指,現時尚未收到有家長反對興建,若防禦措施做得好,並經國際認可,校方會支持決定,但希望政府多向市民解避免紛爭。

訂閱每月紙本

山頂院長郭昌宇向嶺南師生講解傳染病防治工作

山頂院長郭昌宇向嶺南師生講解傳染病防治工作

參觀過後,社文司長譚俊榮等官員與師生進行交流,有學生問到,一旦本澳爆發傳染病,而現有隔離設施不敷應用時,當局會否有其他措施應對?疾控中心主任林松表示,若隔離病房人滿為患,當局會將其他病房改造成隔離病房供傳染病患者使用。他強調病房有負壓設施,在病房外就已安全,附近居民不用擔心。而譚俊榮指,澳門地少人多,無論在哪興建都「有人嘈」,強調傳染病大樓設施標準得到國際認證,有信心疫情爆發時有充足的軟硬件設備應對。

參觀過後,社文司司長譚俊榮及衛生局官員與嶺南師生交流。

參觀過後,社文司司長譚俊榮及衛生局官員與嶺南師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