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居民求助世衛是好事 不妨礙新傳染病大樓計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571

時間:2016年01月28日 17:17

DSC_0761

政府計劃在山頂醫院側距離民居最近只有3.5米的地方興建新傳染病大樓,附近街坊不滿政府未經諮詢就「大石砸死蟹」強推計劃,漠視居民生命安全,建議選址改在距民居較遠的離島醫院。居民除了已收集到1,500個簽名反對之外,還擬致信世衛求助。

社文司長譚俊榮今日受訪回應稱︰「山頂附近的少數居民求助世衛是好事,但我哋都係要按照計劃進行。我哋唔可以為咗少數人,而影響廣大市民的公共利益以及健康安全。」他希望山頂附近的「少數」居民要包容,要為大局著想。「如果特區政府以少數人的利益為依歸,澳門任何事都無得發展。」

譚俊榮又稱好願意向居民溝通解釋,並會盡快主動與他們接觸。他說,澳門面積小,無論在什麼地方興建傳染病大樓都會遇到太近民居的問題,「如果我們不在山頂醫院興建,還可以在哪裡興建呢?」他又說,衛生局長李展潤生已保證好安全,居民無需擔心,「如果話要擔心,咁我哋啲醫生、護士、行政人員點辦啊?我希望周邊的少數居民可以明白。」

譚俊榮近期時常強調,「反對的只是少數人」,有傳媒問及,少數人即是多少人?譚俊榮答︰「我哋團隊大部分成員都認同將山頂醫院擴建傳染病設施,少數人就是指周邊居民。」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