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新傳染病大樓鐵定上馬 李展潤否認諮詢跳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6501

時間:2016年01月27日 19:19

IMG_6705

 

IMG_6683

耗資3.4億興建的路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今日正式啟用。衛生局長李展潤上星期上電台拍心口保證係民居附近建新傳染病大樓絕無問題,又公開承諾話會約街坊參觀設施,但事隔一星期,居民表示衛生局從未接觸他們,無晒聲氣。李展潤被記者問及時才指,計劃邀請街坊及附近學校的家長、教師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視察,在參觀完畢後會安排會面,了解居民訴求,相關工作正在「籌備中」。

 李展潤今日再撐拆建戒毒所是最佳選擇,重申將傳染病大樓建在綜合醫院附近是「大勢所趨」,方便病人覆診和檢驗。若將傳染病大樓設在郊外,運送期間會造成極大風險。

IMG_6861

路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未來將用作傳染病的康復設施,擴建辦協調員曹國希介紹,中心樓高8層,其中3層為病房區,設有60間隔離病房,病房按照世衛傳染病防治標準來設計,每間病房設有雙重門及負壓裝置,確保空氣只會從走廊流入病房,不會逆向排出,病房空氣亦會經消毒過濾才會排走。 

李展潤則指,中心的設施比現有山頂醫院隔離病房更好,而在沒有傳染病時,中心會讓患有多重抗藥性肺結核患者居住,讓病人有更安全舒適的空間接受隔離治療,並讓醫護人員熟習設施,為將來傳染病大樓的運作做好準備。他亦指,一旦出現傳染病爆發,當局將會啟動應急機制,所有醫護人員將停止休假,非緊急醫療服務將會暫停,確保有足夠人手應對傳染病爆發。並指待傳染病大樓落成後,本澳傳染病防治措施將會更加完善。

IMG_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