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新動力︰工務局放生閒置地要負刑事責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960

時間:2016年01月7日 14:14

DSC_0181

澳門社區發展新動力多名成員今早到檢察院,檢舉工務局行政不作為。又指工務局長期不履行職責,沒有依法管理土地,嚴重損害公共利益,涉嫌觸犯《刑法典》規定的,瀆職、棄職、濫用職權、在法律行為中分享經濟利益等多項罪名,須要承擔刑事責任。

該會副理事長李漫洲表示,雖然廉署早前公佈關於16幅「放生地」的調查報告中,沒有查出工務局有不守法的地方。但指出了當中 3幅已過 25年臨時批給期的土地,工務局至今仍未宣告批給失效。該會認為這屬於當局長期行政不作為的表現,並相信仍有不少已到期及即將到期的土地在荒廢。

立法議員區錦新表示,另有 65幅不可歸責發展商的閒置地,同樣有 10多幅土地分別已於前年及去年到期,但當局仍未收回,泿費本澳稀缺的土地資源,這是社會不能容忍的,他又質疑當中已令某些人得益,認為檢察院應檢視其中有否涉及違法情況。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