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募捐助癌症女童往美治療 衛生局︰香港已有醫療方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943

時間:2016年01月6日 19:19

_DSC0043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為該校一名患癌症的小學五年級女童籌募捐款,以助其前往美國進行治療。並指其父母已賣掉自住物業,但仍未籌得足夠資金,唯向外界求助。

衛生局發新聞稿指,當局有責任為病患女童提供適切治療。並稱,該名女童確診罹患癌症後,已於2012年經山頂醫院轉介香港接受治療,並進行骨髓配對。在香港已可進行全球性的骨髓配對,不需要前往其他地區進行。當局又指,香港瑪麗醫院已於去年底就女童個案提出新的醫療方案,該方案已有5年成功經驗,山頂將聽取臨床醫生意見,為患者提供適切治療。

另外,據《澳門日報》報道,該校校長郭華邦表示,該名學生去年癌症復發,經山頂醫院轉介至香港接受治療,起初病情不穩,家長希望赴美醫治。現時病情有所好轉,但醫藥費用高昂,期望募捐100萬澳門元,幫助學生度過難關。

教青局指出,局方得悉事件後立即接觸學校,持續跟進該名學生的情況。現階段以治療為先,學生及其家長都不用擔心學業問題,病情好轉後學校會協助學生跟上學習進度,亦有輔導員提供一切情緒支援。

【更新(22:42)】澳日報道指,該名女童父母會於7日在報章刊登聲明,感謝山頂醫院及香港瑪麗醫院醫護人員悉照料,以及各善心人對女兒的幫助及關心,不用費心籌款。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