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屋唔同命 湖畔經屋明年不加管理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633

時間:2015年12月24日 22:22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最低工資明年實施,不少屋苑都以人力成本上升為由調升管理費,連石排灣經屋都未能倖免。但事情總有例外,氹仔湖畔大廈雖然位置比石排灣經屋優良,但管理費每呎只需0.49元,比石排灣還要低。管理公司今日發出通知,決定明年不增加管理費,待大廈業主會成立後,再由小業主決定未來的大廈管理事宜。管理公司指,雖然最低工資實施會令公司運作百上加斤,經營困難,但公司不希望貿然增加小業主負擔,引起不必要爭議,故決定不增加管理費。又指管理公司將會聯同房屋局協助小業主成立業主會,處理湖畔大廈的管理事項。

不少湖畔小業主大贊管理公司有良心,服務質素拍得住豪宅。但有小業主投訴大廈公共地方沒有人清潔。亦有人擔心管理公司「講到好似唔想撈咁」。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