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案不成案 價值逾億沉香充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570

時間:2015年12月23日 22:22

la9-52

【一兩沉香一兩金】檢察院發新聞稿表示,分別在 2013年和 2014年立案的 2宗沉香案,偵查工作已結束。其中 1宗案件因嫌犯提出預審,扣押物今年 3月交初級法院,經刑事起訴法庭預審後,法官決定將案件歸檔,至於歸檔原因在新聞稿中則沒有提及,而扣押物亦交還海關展開行政處罰程序;另 1宗案件則於今年 7月交初級法院排期候審,扣押物亦送初級法院等候處理。

2宗案件涉及的沉香分別 1,850公斤和 210公斤,均是海關於 2013年緝獲。議員陳明金於今年5月的書面質詢中,質疑 2宗案件緝獲的沉香木價值超過 1億元和 2,000多萬元,但海關披露案件後,便沒有再交代如何處理扣押物。保安司長辦回覆稱,若扣押品屬瀕危動植物及製成品,最終會由財政局徵詢相關部門接收物品意向,用於科研、教育目的,或安排銷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