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市民:政府要企硬 收地不修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498

時間:2015年12月20日 20:20

IMG_3481

近日《土地法》修法與否成為社會熱話,在學社回歸日遊行中,有不少參與者要求政府企硬收地,並促政府不要修改《土地法》。參與者陳先生指,若政府同意修法放生海一居地段,等同放生其餘百多幅閒置地,任由發展商囤積居奇。認為修法「不可一不可再」,要封住商人及官委間選議員的後門。參與者李先生則對政府現階段堅決收地表示贊同,但擔心發展商及商界不斷催谷之下,政府的取態會有所動搖,希望透過參與遊行,要求政府「企硬」。另一名參與者黃小姐則指,澳門面積小,土地資源珍貴,認為政府應企硬收地,莫放生龐大利益讓商人得逞。

12391858_935987873133051_6061024657836043779_n

另一邊廂,社區發展新動力等三個團體以「增建經屋」為題發起遊行,主辦單位稱約有150人參與。參與者黃先生表示,參與遊行是由於公屋供應太少,政府又宣稱明年不開公屋申請,而私樓樓價已飆升到香港的水平,不希望下一代要做「房奴」,繼續捱貴樓。他要求政府增建經屋,重開公屋申請。

據記者現場觀察,由於今日下午一直落雨,學社遊行人數只有100人左右,人數比往年少,亦少於社區發展新動力的遊行人數。理事長鄭明軒指,先前沒有預計有多少人參與遊行,認為人數少除了與下雨有關外,亦反映市民對政制改革仍然不太重視,只有在牽涉到自身利益時才敢走上街頭發聲。鄭明軒不認為社區發展新動力的遊行隊伍「搶人」,重申回歸日遊行旨在構建一個多元平台,讓普羅大眾有一個發聲的機會。

另外,治安警晚上發新聞稿指,今日分別有6個團體及1名居民發起遊行,高峰時約有480人參與。遊行隊伍按預訂路線行進,並在下午4點半抵政總遞信後和平散去。治安警稱遊行秩序良好,過程順利。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