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團體回歸日遊行 促增建公屋普選特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351

時間:2015年12月16日 16:16

IMG_2852

社區發展新動力、增建經屋關注組及吳區議員辦事處將在回歸日發起「爭民主、護民生、增公屋、保安居」遊行,遊行以土地及房屋問題作主軸,要求政府增建公屋,爭取特首普選,期望推動民眾直接行動,改變澳門長期不健康的社會及政治生態。遊行將在12月20日下午兩點在祐漢公園集合,三點出發到政府總部遞信,其後將會在政總對面的「民主廣場」進行集會,讓市民就各項議題發聲。

立法議員區錦新指出,超過42000個家團申請經屋,反映社會對經屋需求殷切。但政府一再聲稱沒有土地儲備,而閒置地收地無期,新城A區又缺沙停工,更指明年不再開經屋申請。批評政府以沒地建公屋為籍口,拒絕承擔應有責任。又認為公屋供應不足,政府施政不為民,以至各種社會問題源於政制不民主,令特首背棄民意,更剝奪市民的政治權利。

另外,回歸日下午新澳門學社於同一時間在同一地點發起遊行,立法議員吳國昌表示,與學社有初步溝通,兩者遊行目標沒有衝突,又謂「一唔一齊行無所謂,無人話要爭頭位,希望能順利出發。」而海一居小業主亦於同日中午12點發起遊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