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讓地債偷龍轉鳳 陳明金撐羅司把好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976

時間:2015年12月10日 18:18

DSC_0163

議員陳明金關注政府的地債問題,他指出,政府目前還有6宗地債個案,其中4宗涉及南灣湖B區土地獲承諾轉換為南灣湖 C、D區土地,但政府沒具體指出轉換哪一幅土地,他敦促政府在還地債過程中合法、合理、公開、透明,預防有人「偷龍轉鳳」。陳明金又批評政府一方面話無地建辦公大樓,要租商業大廈辦公,明年租金高達11億;另一方面,南湖C、D區有四塊熟地卻超過20年一直空置「養草」,疑問當中究竟有什麼問題,這四塊土地,是不是準備換地之用?

運輸工務司羅立文回應指,目前並沒有處理任何還地債的個案,「因為我無地還俾人」,他解釋,新城填海區土地是儲備,目前沒有批出任何 1幅土地,目前需要還地債的 6幅土地合計面積為數不少,氹仔路環都找不到土地可以還地債。至於南灣湖C、D區的 4幅官地,會等待新城填海諮詢報告 2月出台後再一併考慮處理。

陳明金其後表示,土地是澳門寶貴的資源,希望羅立文能夠把好關。他說︰「如果唔係曹其真主席當年硬凈,我們現在可能在工廠大廈開會!」議員宋碧琪亦表示,羅文立現在面對蜂擁而至的呼天搶「地」,「先不講如何解決問題,企唔企得穩都可能成問題。好在,司長您身型尚算高大,腳都可踏到實地,無人動搖到您,企穩自然就不成問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