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輕軌氹仔段2019年通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936

時間:2015年12月9日 21:21

2015-01-19_05-52-38

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預計,輕軌氹仔段將於 2019年通車。明年會完成9.3公里氹仔輕軌線土建工程,包括 11個輕軌車站,第二季亦會再招標輕軌車廠,2017年會裝設軌道及機電。而媽閣站於明年亦有條件進行招標。

由於輕軌嚴重延誤,己預訂的車廂目前仍存放在日本生產廠房內,待輕軌車廠有條件接收才運澳。議員關注當中衍生的額外費用。運建辦主任何蔣祺稱,整個輕軌一期將分階段運營,考慮需在設計上改動,系統上的變更和設備儲存和保養,特區政府與輕軌車廂供應商在合同上作出協商,調整金額涉及 7億元。

另外,羅立文又表示,內港 (媽閣至林茂塘) 公交專道將於明年第2季起試行,而本澳目前有400多個巴士站,幾百部巴士站站停造成不少交通壓力,當局正考慮縮減巴士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