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望繼續提供多元化的殯葬服務

2015-11-27 化作春泥更護花:綠色樹葬寄哀思 專題報道

文:陳斑妮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428

時間:2015年11月28日 12:12

據民政總署職員回覆,現時樹葬在澳門推行兩個月,已獲八宗申請,當中七位亡者已經下葬,一位選擇不記名。

樹葬區內種設陰香樹,申請者可選擇把先人的名字刻在樹身後的紀念碑上。

樹葬區內種設陰香樹,申請者可選擇把先人的名字刻在樹身後的紀念碑上。

民間對樹葬反應不俗,民署亦將繼續規劃多元化的殯葬服務,其中海葬便是未來計畫的一個項目,部門正就葬禮碼頭的位置﹑拋灰的地點﹑選用的船隻等各方面考量,政府亦就澳門水域問題進得磋商。

在自然葬服務擴大以前,一直運作的骨灰箱/骨殖箱仍屬澳門主流的殯葬使用形式。現時澳門市政墳場尚餘一千七百多個骨灰箱/骨殖箱,按每年平均死亡率,可足夠未來三﹑四年使用。民署亦將會在氹仔沙崗市政墳場內增建一座骨灰/骨殖樓,供應大約八千個骨灰箱/骨殖箱,足夠供應本澳十年使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