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再揭11停車場發超額月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164

時間:2015年11月23日 14:14

栢力停車場被揭發超額發出126張月票

栢力停車場被揭發超額發出126張月票

交局繼月初揭發何賢停車場私自售賣月票測試卡後,再揭發16個公共停車場出現違規情況。局長林衍新表示,巡查後發現有11個停車場超額發出月票,涉及4間管理公司,當中包括416個私家車位及20個電單車位,超額數量由1個至126個,以回力球場旁邊的栢力停車場超額數量最多。當局會對這些管理公司作出處罰,罰款額由10萬至25萬不等,並已要求管理公司在12月31日前處理相關問題。重申任何未經合法取得的月票,當局一概不會認可,超額月票位收回後會變回時鐘位。

另外,林衍新亦指,當局巡查後發現部分停車場未及時更新停車位標示,致部分時鐘車位仍存有留用位識別,容易誤導公眾。亦有部分月票持有人未按規定在車上張貼月票識別證,按規定可被科處150元罰款。另外,當局亦發現有停車場出現濫泊行為,交局已按照程序作出處罰,並陸續移走車輛,濫泊者除要繳付泊車費及移走車輛的費用外,亦會被科處150元罰款。

公共停車場接連發生違規問題,林衍新承認在監管上有改善空間,當局會遵循月票車位「只退不補」的政策,在月票持有人退租後逐步收回車位,並會優化監管機制,加大巡查力度,嚴格執行停車場規章及監督各管理公司,保障停車場正常運作。

donation-ad

IMG_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