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儲備投資廣東? 特首:若動用超額儲備定必向立會提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071

時間:2015年11月18日 23:23

12244538_922484361150069_7203086872552616098_o

【施政答問】澳門財政儲備總額已超過5700億,庫房「水浸」,去年政府已將成立「投資發展基金」擺上議事日程,但事隔一年透露的資訊甚少,當局只稱會將部分儲備透過廣東省政府與及國家開發銀行投資,事關過億資產,引起社會嘩然。 特首崔世安今日在施政答問上也沒法說出個所以然來,只稱基金的其中一個投資方向是內地基建項目,若要動用超額儲備,必定會向立法會提案。至於具體是甚麼項目?動用的金額?何時啟動?會否事先諮詢公眾?這些都沒有透露。

他亦明言「投資不一定是高回報」,皆因風險也高,如今環球和亞洲經濟複雜多變,股票市場波動,基金投資要非常審慎,遵循「保本、回報、可退場」的原則…….翻來覆去,聽完都係一嚿雲,完全唔知講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