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租猛於虎 議員提案建議引入租金管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771

時間:2015年11月11日 21:21

FullSizeRender (7)

租客最怕加租迫遷,業主最驚遇上租霸,9名議員聯署提案,建議修改「租務法」加強雙方保障,限制投機者大幅度加租謀取暴利。草案建議引入多項革命性措施,其中最矚目的是民間討論多年的「租金管制」,建議由行政長官根據消費物價指數和房地產市場情況設定一個「調整系數」,作為租金升幅上限的參考指標;同時限制業主提前解約,建議居住用途的單位在租約生效2年內、商業用途單位在3年內,業主無權提出單方解約。

另外,草案又建議欠租的租客要給予額外賠償,引入訟裁機制處理租務糾紛,不用排隊打官司。立法會明天將對法案進行一般性表決,目前雖然有9位議員( 見下) 聯署提案,但租金升幅對樓價有直接影響,估計要順利過關並不容易。

提案議員: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直選 / 宋碧琪、陳明金、吳國昌、關翠杏、何潤生、高天賜、鄭安庭

間選 / 歐安利

委任 / 唐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