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立勝被加控2項洗黑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184

時間:2015年10月21日 14:14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本澳地產商吳立勝,被美國當局起訴涉行賄聯合國大會前主席阿什,紐約曼哈頓法院星期二加控吳立勝兩項罪名,包括洗黑錢。吳立勝代表律師表示,吳立勝不會認罪,將出庭受審,為自己辯護。路透社消息,美國政府已對案件提起公訴。

法院的起訴書披露,案件共有 5名被告,吳立勝涉嫌透過助手和另一名聯合國官員做中間人,2011年至2014年期間,向阿什提供50萬美元賄款,以換取對方向聯合國建議,在澳門興建造價數以10億美元計的會議中心,並由他旗下的新建業集團承建。

68歲的吳立勝及他29歲助手,上月中坐私人飛機入境紐約時被捕,上星期獲准以5,000萬美元保釋,但需在寓所被軟禁,其後法官應檢察官要求,押後至今個星期四才准許保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