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划艇」十小時橫渡伶仃洋 宣揚划艇運動 為中華白海豚籌款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992

時間:2015年10月17日 21:21

IMG_3903

香港中大划艇隊校友會舉辦「划過伶仃 – 中大划艇港澳長征」籌款活動,以划艇形式橫渡伶仃洋來回港澳,宣揚海岸划艇活動,亦為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籌款,目標港幣10萬元,用作海洋及中華白海豚保育工作。今晨8點左右,10名划艇手分乘5艘雙人艇,從香港大嶼山東涌出發,越過繁忙的海上航道及港珠澳大橋工程海域,歷時約十小時,於傍晚5點半左右抵達澳門黑沙海灘。划艇隊將在路環金像農場休息一晚,明早再折返回港。

「中大划艇」隊長趙德穎指,今次活動的原意,是希望推廣划艇運動。指香港現時只有城門河能划艇,而澳門則只有南灣湖。但港澳兩地沿岸都有美麗的海岸線,適合進行划艇活動,希望港澳能在海岸線多建划艇中心,加強推廣划艇運動。他亦坦言,十小時馬拉松式划艇十分辛苦,幸好今日天氣頗佳,海浪不大,最終完成40多公里航程。

趙德穎又指,划艇途中看到10多條中華白海豚,但由於海豚出沒位置在高速客輪航道中,頗為危險,「見到白海豚時,我會諗究竟佢哋點樣係航道中生存?」他又指,以往城門河缺乏治理,河道充斥垃圾及異味,不可能吸引人前往划艇。他希望更多人關注海洋保育議題,認為海洋與人之間的關係微妙,若保持海洋清潔,可吸引更多人進行水上活動,亦能保持海洋生態環境。

donation-ad
「中大划艇」隊長趙德穎

「中大划艇」隊長趙德穎

IMG_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