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公屋有規劃無時間表 世安繼續封口 羅司尊重市民上街權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925

時間:2015年10月14日 21:21

IMG_3525

最新一輪經屋抽籤僧多粥少,4萬申請者只有1900個幸運中獎,推售單位大部分是一房廳的「豬頭骨」,非核心家團在新遊戲規則下「中獎」機會微乎其微,市民大呻搵笨。特首崔世安今日出席司法年度開幕禮後繼續封口,對週日的經屋大遊行及「海一居」收地風波一概不回應。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的回應同樣令人失望,指未知何時再開新一輪經屋申請,之前23幅刊憲收回的閒置地仍在司法上訴階段,政府一幅都未到手,「唔開新申請係因為無地,無地又點起樓?如果你送一幅地比我,我會起。」他又指不擔心週日會有很多人遊行,「示威係一個權利,大家有唔同睇法好正常。」

12165324_10153025074091431_1160317171_o

而房屋局及工務局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澳門講場》撲火,稱正規劃7幅土地預計可建4千幾個公屋單位,但一樣係「望梅止渴」。房屋局強解釋,要先解決土地利用、規劃及設計問題,又要公佈經屋數量、地點、單位間隔等資料。現時公屋供應「有規劃但因條件未成熟」,講到最後,都係未知幾時會再開隊。

當局表示,現正規劃的林茂塘、祐漢及黑沙環發電廠地段,4幅土地預計可建1400個公屋單位;氹仔則有3幅地,可建約3000個公屋單位。其中林茂塘一幅地皮進度會較快,已進入設計階段,預計可建200個公屋單位,但未決定是社屋還是經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