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業界明發起貨車慢駛抗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430

時間:2015年09月30日 15:15

DSC_0251_

【行動升級】回收商大罷工,業界與政府仍處於膠著狀態,環保物料回收商會會長陳萬年表示,將與理監事開會,商討能否在10月2日復市,預料今晚稍後會有結果。而業界亦將行動升級,將於明早九點至下午六點,在關閘一帶發起貨車慢駛遊行,抗議政府讓行業自生自滅。

陳萬年指,業界除了要處理商戶紙皮、鋁罐外,還要處理政府「三色桶」的回收物。業界現時主要租賃碼頭貨倉來堆放回收廢料,但由於租金高昂,而廢料回收價便宜,業界難以負擔高昂成本。商會多年來向政府表達,希望政府租出北安工業地,讓業界有棲身之所,堆放、分揀物料,但政府卻多次表示無地可租,令業界難以生存。

陳萬年又指,罷工至今與政府多次會面,政府只稱會支持行業,但缺乏實質措施。雖然當局指會到香港考察回收基金計劃,亦會設立補貼,但需時一年半研究,「一年半咁長,叫我哋業界點生存?」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