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逆市加薪 崔世安:打工仔希望有得加人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395

時間:2015年09月28日 20:20

IMG_1578

本澳賭收不斷下跌,政府一方面啟動緊縮措施,另一頭卻指公務員明年要逆市加薪。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早前曾指,不因緊縮措施而擱置加薪。特首崔世安認為,陳海帆的言論反映了公務員薪酬評議會的意見,普遍贊同加薪,但需考慮到通脹、政府及私營機構財政能力,以及整體購買力等因素,決定加薪幅度。他又指,無論在公營或私營機構工作的員工,都希望能加人工,政府會嚴格按照審慎理財的原則,處理加薪議題。

被問到特首及主要官員會否「共渡時艱」,帶頭凍薪或減薪時,崔世安指,現時本澳經濟進入調整期,經濟狀況並不太差。「如果本澳經濟真係去到咁壞,可以放心,我一定會以全局出發,同我哋嘅團隊一齊去面對。」他對本澳未來的經濟狀況仍感到樂觀,政府會優先考慮市民共同分享盈餘的問題。

訂閱每月紙本